植劇場

2016/08/23

2015年初Q place表演教室舉辦『好演員』徵選,展開了這24位未來星對演員的夢想與自我冒險的實踐。這些日子,他們揣摩情境、磨練演技,跌跌撞撞、面對孤寂…走過一條又一條名為考驗的艱辛,但 ,即使如此,為了夢想,不輕言放棄。如今,是他們蛻變的日子,在未來的這一年,他們將會透過植劇場這個舞台,帶給大家有別於台灣電視圈的全新感受,由這裡做為他們開啟夢想的第一步!

(閱讀時光:在文學中我們一路走來。)向作家們致敬的活動網站,做到表演人才培育中心(Q place:找到成為一位演員的態度!)官網,一直到現在的「植劇場」終於正式啟動了!信諾科技備感榮幸,可以一路跟著王小棣老師,建構每一個在他理想道路上的基石,就讓我們來看看第三座的基石吧!

以下為Responsive展示:首頁,隨瀏覽器寬度自動提供最佳瀏覽方式,PC(左)與手機(右)

電腦版首頁   手機版首頁

你所不知的細節:

  • 整個網站使用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技術,多屏設計在各式智慧型裝置的排版給予不同尺寸的載具,並自動提供使用者最佳瀏覽方式,讓網站經營者不必再花費太多的心力去維護不同版本的網站。
  • 最新消息區塊利用【more】功能,使網頁像瀑布般川流不息的無限延伸,不僅讓大量的內容同時載入的時間得到收斂,使用者也不會因換頁的情況而流失。

溫柔起義

戲劇,就像生活中的佐醬,調味著我們的人生。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有很多好的故事需要被聆聽,也有眾多等待機會的人才需要被挖掘。台灣影視方框內的星光世界,存在著許多你我不夠了解的限制與困境。有質感的好劇就如同一本好書一樣,總是可以在人生上帶給我們許多啟發,但台灣的偶像劇,似乎時常給人「不知所云 、太過夢幻」的感覺,長年累積下來,我們是否需要說些不同的故事來維護台灣戲劇圈的品質?
現在,有人開始試著改變這樣的環境,想藉由孵育、培植年輕的種子,為台灣「植」回原有的那片天,然而人才就像是木材,培養它貴在持久以恆,使用它貴在用其所長,這就是植劇場想重啟台灣觀眾之眼的溫柔起義。


並肩革命

認同,是造就信諾X植劇場並肩的起始點,除此之外,仍需上點油才能驅使革命轉動。有人說,溝通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一門藝術,然而對信諾科技來說,這卻是我們最擅長的藝術。劇場與科技的結合,在共識的達成,面對了相當多的大挑戰,網站訴求的理念需要由企畫收斂,畫面排版的呈須由設計師的點綴與調整,最後方的工程師也得依客戶需求打造客製的程式技術加以簡化後台上搞機制。任何細節上的巧思為的是什麼?為的只是一個我們也認同的理想,以及信諾科技在面對客戶的初心。

三方架構圖

每個在網站上的簡單畫面背後蘊藏著許多不簡單,從一開始企劃的溝通收斂,到設計師的佈局排版,最後由工程師的技術支援,才能擁有後台簡單的操作上稿平台,以及在瀏覽者眼下清晰潔淨官方網站。


革命產物

未來星

映入眼簾的第一張大圖的展示著演員最佳的樣貌,下方拋棄既定印象的模式,以故事性的描述帶入演員介紹,但仍不忘補充觀眾最想關心的基本資料以及粉絲專業,右方再加上象徵期許的引言小語加以裝飾,緊接的劇照並加強了成果的展現,最後拉出其他未來星選單,讓每一個科未來星都可以在觀眾的眼中閃爍耀眼。

未來星

你所不知的細節:

  • 上稿的照片在經過程式端技術的指令下,即使上傳了不同長寬size的照片,也能等比例的縮放呈現在網站上。
  • 看似同一個版面的一頁網頁,在後台卻分成許多區塊,史的文字、圖片、影像可以各司其職。上搞人員也可輕易的操作且不混亂。

戲劇賞

一樣以片開頭,頭條式打出最能代表該劇的劇照,故事大綱與播放時間優先並排呈現,讓閱讀大綱進入故事情境的同時能快速掌握戲劇的播出時間,不再錯過。下拉團隊列表的出現,告訴大家一部好戲的呈現,最不能忘記感謝的那些人,沒有他們也不會有這樣的好戲在眼前放映。人物介紹的銜接讓瀏覽者再感謝之餘仍不忘這個頁面最主要想呈現的內容。 最後用劇照、影片收尾,讓觀眾不管在融入戲裡或式看完戲後都能關注著這部他們最想看見的戲劇。

戲劇賞

你所不知的細節:

  • 最上方的大圖,之所以在比例上佔了許多版面,其實是為了在行動版上,不因等比的問題而造成圖像過度的縮小而失焦。

亮星計畫

 

亮星計畫是屬於官網上較為特別的子選項,跟剛剛前面子選項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一個獨立出來的子網站,就由分支再更加細分需要傳遞的資訊,在辦活動的同時也不會因此而模糊母站的焦點。

 

以不破壞畫面和諧的狀況下,貼心的左上角設立了返回icon按鈕,投票之餘也能輕鬆地往返植劇場的母基地。
上方slider跑著24位未來星、投票日期及獎項,進入後很快地就可以清楚了解這個子網站的設立訴求,子選單的項目也簡要的呈現整個活動的所有流程。

亮星計畫

 

你所不知的細節:

  • 長條型的slider切割為兩個正方形區塊,根據不同載具作調整,在電腦版上將會是預設出現兩張圖,但在平板或手機上,除了版面會隨著載體調整外,slider的預設也可以變為一張圖而已,得以讓畫面比例一直處於最好觀看的狀態。
  • 投票機制也經過設計,只要以社群網站帳號登錄即可投票,省去填寫繁雜資料的麻煩,使流程更為順暢。
  • 亮星投票在尚未開始點選喜歡的未來星只是一般簡單投票圖案陳列,其中點選未來星姓名並可連結到他的個人簡介專區,了解後想投票的話,便可點選頭貼投票,在未來星在得到神聖的一票後,頭貼的周圍將繞上一層光圈讓這位未來星有如得到明星光環一般榮耀,下方的票數也閃爍跳耀著,彷彿告訴著瀏覽者,謝謝你讓我得到這樣的票數~

亮星計畫投票動態


完美落幕

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只要擁有理想不用害怕沒有人會支持。信諾科技用了最細膩的方式去支持小棣老師的戲劇理念。並在時代的洪流下,為老理念注入新宣傳,為他們建造出一座專屬培養戲劇人才的綠城堡。

logo

瞭解更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