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創AI智能預測引擎快速實現精準智能預測、掌握數位孿生應用商機

簡介

「奧創AI智能預測引擎」為信諾科技融合台科大PiM研究室多年資料探勘應用於實務的經驗與學理,研發出的No-Code(無程式碼)、符合數位孿生運用需求的服務平台。友善直覺的操作介面,幫助使用者聚焦於自身領域的數據研究,降低AI工具導入的學習門檻。輕鬆體驗精準智能預測,快速跟上AI賦能趨勢。

特色優勢

突破技術門檻限制,即刻探索AI應用世界

無需程式背景,便能輕鬆使用的No-Code數據分析平台。僅需備妥結構化數據資料,並按簡單易懂的可視化步驟上傳檔案,即可體驗AI技術帶來的無限商機,從數據分析到預測應用的實際成果,皆在您的掌握之中。

從趨勢到因子,實現極佳的數位孿生應用價值

「奧創AI智能預測引擎」提供趨勢和因子兩種分析預測模式,使用者可根據研究議題的數據樣態自行選用,透過數據前處理、模型適配,配合獨家優化法,奧創將為您展開全方位AI智能預測,幫助您將數位孿生科技活用於各式場景。

36種人工智慧基準模型(Baseline Model)自動適配,精準度大升級

提供自動「模型適配」服務。提取自數十年台科大PiM研究室文獻回顧與研究經驗之堅實學理基礎,嚴謹而細膩的評估多達36種精選的基礎模型,確保數據分析的準確性、穩健性和抗干擾性,自動為您的數據找出最佳基本模型。

國際認證仿生優化演算法,絕佳的數據優化體驗

奧創採用國際專業期刊Science Direct發表之獨家仿生優化演算法,能根據您的資料樣態從廣大的參數域中迅速找出最佳參數,使模型對您的數據發揮最佳效能,您也將擁有絕佳的數據優化體驗。

商業價值與應用

1. 加速決策過程

節省培訓成本,無需程式背景也能輕鬆上手,使數據分析流程更加高效迅速,提高工作效率。

2. 提升準確性

36種人工智慧基準模型(Baseline Model)自動適配,確保數據分析的準確性和穩定性,使分析結果更加可靠。

3. 節省時間和成本

自動模型適配,省去手動評估模型的繁瑣步驟,避免大量時間和成本耗費。

4. 卓越的優化效能

採用國際認證的仿生優化演算法找出最佳參數,使模型對數據發揮最佳效能,提高分析結果的準確度和預測水準。

5. 支援多元應用場景

從趨勢到因子的預測模式,不僅適用多個行業與場景,也可做數位孿生應用,準確達成市場預測、風險管理等效用。

成功案例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徵收及稽核計畫

台灣工廠進口原料製造商品,卻也產生可能導致土壤汙染的廢棄物,為避免永久損害,必須及早整治,因此政府會根據汙染風險酌收整治費用。過去僅使用線性方式預測整治費,無法全面考量因素,為確保預算順利編列,則需更準確預測費用,避免資金調整。透過AI與大數據,建立模型以預測未來數據,並利用時間序列資料提升準確性,為決策提供支援。相較於傳統線性預測,數位孿生模型的精準度提高到1倍以上,不僅讓使用者有多種模型可選,亦提供徵收金額參考標準,有助於預算編列。

污水下水道智慧管理雲系統導入及功能提升計畫

污水廠利用生物處理方式處理污水,以達到可放流標準,保護環境。但進流水品質不一,需不斷監控並調整處理過程,包括處理時間、生物數量、鼓風機強度等,以維持效能。由於污水廠必須符合排放水質標準,其主要支出也就是鼓風機的用電和生物處理的消耗,過度使用勢必加大開銷,倘若能預知水質變化將有助於節省成本。過去仰賴人工經驗調整,容易產生人為誤差,如今改為以數據計算,可更貼合實際情況。污水廠對於投藥反應需要較長的時間,而數位孿生的建立能快速模擬處理過程,從而有效改善投藥,並提前預警水質超標,建議合適的投藥量和風量,降低能源消耗。以數據反饋機制,即時為污水廠操作提供建議,達到提高污水處理效率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