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資料互聯智控中心高效數據整合,智能化排程監控管理

簡介

信諾的ETL平台 - 縱橫資料互聯智控中心,專為數據擷取(extract) 、轉換(transform)和載入(load)的自動化管理而設計,解決過去程式位置分散難以監控的問題,透過資料API的介接,平台支持多項排程任務的集中監控和調整,能更智動掌握數據資料狀態,提高管理效率。

信諾科技 DataSynthCenter

特色優勢

自動化數據流程

自動觸發的排程減少了手動操作的需求,確保數據流程的連續性和一致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準確性。

即時數據更新

除依排程事件驅動抓取得來的數據外,亦有由數據來源端驅動的數值更新(例:SCADA數據、焚化廠地磅數據等),依據數據類型設定,確保系統中的數據是即時的,增強數據的時效性和決策相關性。

靈活的數據管理

能夠根據業務需求靈活設定排程頻率,無論是每日週期時間、相隔時間觸發,都能有效應對不同的數據處理需求。

即時告警

當排程執行失敗時會於第一時間發出告警通知相關人員,確保異常或錯誤成立時可即時派員處理,大幅降低了因數據問題導致的業務中斷風險。

彈性應對高客製需求

無需被市售平台功能設計所限制,『縱橫』可面對邏輯複雜的資料運算需求,亦可針對需接續執行的資料做任務上的排序處理。

跨域資料集中管理和監控

一站式集中管理不同來源的數據資料,使數據執行狀態監控與紀錄一目瞭然,提高管理的便利性與效率。

商業價值與應用

1. 整合多方有效數據

「縱橫資料互聯智控中心」能夠無縫接入和整合來自不同源的數據,無論是內部系統、雲端服務還是外部API,確保客戶可以全面捕獲和利用所有相關數據,讓客戶擁有更完整的資訊視圖,從而提升數據分析的深度和廣度。

2. 確保數據完整性/連續性

通過自動化的數據擷取、轉換和載入流程,平台保證了數據在傳輸和處理過程中的準確性和一致性,有效防止了數據丟失和錯誤。這確保了數據的完整性和連續性,為企業提供了一個可靠的數據基礎,支持連續的業務運營和分析。

3. 發掘數據的深層價值

準確且完整甚至有連續性的數據蒐集,後續透過數據分析所展現的結果才能彰顯效益,亦可再透過信諾的『奧創AI智能分析引擎』建立一個數位化類比,機器根據回饋的資料持續進行學習,模擬實體世界的情況,提前應變預測即將發生的危機。

成功案例

新北市政府廢棄物智能管理中心

為實現垃圾處理的智能化調度管理,新北市政府垃圾管理機關積極推進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包含全市垃圾清運車輛安裝車機掌握即時動態與量能,並全面提升各焚化廠進廠地磅量的資料拋轉、即時蒐集能力,實現對垃圾清運處理的即時監測、定位和管理,可以有效提高垃圾清運的效率和精確度,同時也能夠節約清運成本和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 將擷取各自單位的資料預先轉換為統一格式
  • 建立任務排程確保資料擷取的完整性及正確性
  • 自動監控執行歷程
  • 完成資訊雙向彙流之架構設置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 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

為建構全國公共污水處理廠永續及智慧化管理系統,信諾團隊協助國土管理署建置「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即運用信諾的ETL平台提供資料品管與預警功能的整合性雲端物聯網管理服務,以邏輯複雜的資料運算搭配不同頻率結算機制,包括即時呈現的訊號傳輸現況、每小時偵測全廠斷訊警示通知、每日彙總警示日報以及每週提示的設備故障清單等,靈活的設計成功滿足污水處理廠/地方政府/中央機關各級單位業務管理需求。

  • 建立任務排程確保資料擷取的完整性及正確性
  • 自動監控執行歷程
  • 不同頻率5大警示通知滿足各級單位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