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lace是由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許傑輝、王明台、徐輔軍、瞿友寧、安哲毅8位名導演共同成立「Q Place」表演教室,目的是由資深編劇、演員、導演等表演工作者共同投入、貢獻專業知識與技術,希望能為台灣培養專業且紮實的表演人才,Q像顆蛋生出腳,也像種子發出嫩芽,取自incubate的cu,有孵化溫育之意。

信諾科技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官網建置,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此官網設計Q成果吧!!

設計特色:

1. 整體採用Responsive技術,多屏設計適用各式行動載具瀏覽,自動提供最佳瀏覽方式的排版給不同尺寸的載具,不須維護不同版本的網站。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Responsive展示:首頁,隨瀏覽器寬度自動提供最佳瀏覽方式,PC(左)與手機(右)

2. 首頁採一頁式設計(One-page Web Design),瀏覽方式單純而直覺,使用者能在單一頁面瀏覽完網站各主題亮點,像在翻閱雜誌的感覺;內頁採傳統換頁方式,可兼顧較多內容資訊。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3. LOGO呼應Qplace建築,維持Qplace的形象整體性。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4. 首頁「關於我們」與「課程」這兩個區塊,加入視差滾動(Parallax Scrolling)的設計,透過滑鼠捲動頁面實現多層次背景,以不同的速度移動 從而形成立體的運動效果,帶來出色的視覺和交互體驗;主選單在捲動的時會置頂於版面上方,方便瀏覽切換其他的內容。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5.使用格狀圖片放大瀏覽技術:若曾經使用Google圖片,相信對這個效果很熟悉,點擊創辦人縮圖就會看到創辦人的大圖及相關資訊。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效果,使得瀏覽閱讀更加容易,特別是點擊後能計算正確預覽高度、頁面能滾動到合適的位置。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6. 人物介紹─師資 / 表演工作者:滑鼠滑入人物大頭照會由黑白呈現彩色效果,進入個人介紹提供個人沙龍輪播秀,此外,每個內頁都有顯示Facebook分享與留言,可擴大廣告群體效應。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7.Q頻道:後台上稿可輕鬆帶入視頻來源,提供兩種上傳方式,可自由選擇嵌入youtube來源或mp4檔案。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Q Place表演教室-畫面說明

Qplace官方網站:http://www.qpla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