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溝通心法 - PM遇上設計師與工程師

2021/08/19

專案經理每天工作除了與客戶端聯繫溝通,亦須將需求帶回團隊執掌整體專案計畫的推動與執行。

但面對這麼多不同部門,每個位置的人在意的事情都不同,為使團隊中跨部門成員的工作更順暢,信諾內部也不時觀察專案經理們所需並提供協助。

蒐集了各種工作及溝通上的疑難雜症後,透過事前充分討論,請團隊各部門代表為嗷嗷待哺的專案經理們餵養業內心法。

團隊計畫一系列跨領域的內部分享與課程,於5月底開始,為設計師溝通的主題分享,讓信諾資深設計主管來告訴專案經理們:
「我們真的很想知道的事!」設計不是單純美工,請告訴設計專案的需求目的、UserStory、網站功能地圖等等背景脈絡,我們才能發揮專業考量目標完成任務。


圖說:資訊方案完成前,層層的架構設計與思考,皆需要PM與設計師一同合作才能完成真正成熟的解決方案。

最近則於8月時,進行工程師篇

請曾任誠品資訊部經理的信諾資深PM分享與工程師合作的寶貴經驗,傳授讓開發順利進行的心法。

亦請技術開發部資深主管以工程師角度來分享每一階段工程師的心境轉變與在意的事情,
「我們說的都是中文嗎?」不如用圖片及文字說明,同步雙方邏輯。如何才能讓開發工作更有效率,讓彼此都能夠有效達溝通掌握專案成目標。


圖說:ZOOM線上會議,說明PM管理與工程師溝通的issue方法參考

為不斷協助同仁成長,除了課程,亦安排了跨領域的內部分享。團隊每個成員都來自不同經歷,專業背景、長處與短處也不同。透過內部教育訓練,拉近合作頻率亦提高團隊工作效益,讓不同部門間能夠發揮專業各司其職也從彼此身上學習更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