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諾「植」出一片好風光

2016/08/10

「在我們決定團結起來、看能不能做一點事之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渺小的,各自在自己的路上走得很辛苦,今天大家看到盛大場面,也是因為每個人心裡有一點點善念與堅持,因為這樣,我們台灣才會不斷有美麗的生生不息。」——王小棣

台灣有許多經紀公司有時會為了生存,去要求藝人選擇容易賺錢的電視劇或代言廣告,使得這些被稱做”演員”的人更遠離了他們的表演專業。而如果演員無法在電影或電視劇找到立足之地,自然的就會被淘汰,再者就是竄紅之後,沒有在工作之餘磨練實力,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導致拿不出更厲害的代表作,過幾年依然在用著當初爆紅的陳腔濫調,老實說,觀眾其實也會看膩。

此時,演員呢?心底的夢想早就無去無從了。

一開始無表演底子,也沒培養出演員該有的自我,久了甚至忘記該讓自己在表演這塊長大,莫忘初衷的「本質」也跟著消失了。台灣影視的蕭條與演員素質不佳的惡性循環,到底是我們沒有勇氣讓環境改變?還是已經無力開發新市場?

面對這樣的困境,王小棣老師想提升國人在戲劇中的生活品質,並發現台灣不是沒有好演員,而是沒有培養好演員的環境。於是,便攜手和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許傑輝、徐輔軍與安哲毅八位導演創造 Q Place 表演劇場,讓新秀與老將交鋒學習,期盼著參與表演教室的學員能在專業講師指導下,像童話故事的傑克爬上奇妙豆莖,人生視野會因此全然改觀!同時也為Q Place培育的24位未來星打造初登大螢幕的舞台---植劇場,想對台灣影視圈來場溫柔的革命。

記者會當日植劇場五大明星與二十四位新秀合照

信諾科技的三大理念為:專業 ‧ 誠信 ‧ 關懷,創辦以來一直持續關注文教事業、注重社會關懷,是一個會參與公益服務與提供技術協助的企業,時常帶著以人為本的初心、渴望推動社會上更多美好的價值,看見王小棣老師對台灣的用心,想為此出一點己力,想為此出一點己力,因此信諾科技便與植劇場相遇。為了能完美呈現王小棣老師的想法,在這之前,我們必須先找出自己在心中曾經的感動,延續那時的美好初衷,一點一滴慢慢勾勒出Q Place以及植劇場最想呈現給大眾的樣子。從一開始的多次接洽、討論訪談,直到今天的植劇場第一手記者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對一件真正在乎的事,才會懷有忐忑」,而信諾科技懷著如此的忐忑帶著八個導演的夢想,希望給熱愛演藝的人一個成長的機會與健康的道路,也給熱愛創作的導演一個表現的平台。

記者會當天與王小棣老師的合影

大家說信諾科技是一間科技公司,那我們或許是科技業裡面最幸福的一間吧!因為信諾科技有機會與眾多導演們合作,一起和他們打這場台灣最溫柔的革命。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