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資訊 2010/07/12

噗浪是目前台灣不少人都喜歡玩的微網誌,每天都有不少人在上頭發言交流,或者是分享各類資訊。而如果短短140個字無法完整表達內心想法的話,那不妨就用畫的吧!

「Plurk Painter」這一個對應噗浪的畫圖功能,從實際網址看起來應該跟先前推出個人廣播電台服務的「Now.In (目前還是Beta狀態)」有關,應該是內部釋出的測試功能之一。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登入個人的噗浪帳號以後,另外連結到「Plurk Painter」網址:http://eva0.now.in/static/,接著透過滑鼠或手寫板在繪圖範圍內塗鴉,最後按下Enter鍵即可自動將圖片連結貼到噗浪頁面上發言框,接下來便可視情形再添加個人註解,最後再按下一次Enter鍵就會將訊息發佈至噗浪河道。

目前除了基本的線條塗鴉外,也有選色功能,且能進行擦拭修改,按住「E」鍵可以進行擦拭,按下「Ctrl」+「Z」可以還原先前的動作。另外,也可以透過中間控制條選擇不同粗細的筆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