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成立於2001年,以安全食材為需求,從環境守護到共同購買,希望透過消費力的集結,創造公義、健康且永續的社會,發展至今全台已有超過七萬名會員。

隨著合作社會員逐年成長,為提升數位平台的服務品質,決定對官網進行改版,信諾科技很榮幸能設計與執行本次改版規劃,主要重點有三:

一、重新規劃架構、優化網站動線

為了改善舊官網各處藏有重複內容以及選單分類不明確,容易導致使用者迷路的問題,本團隊在前端規劃上直接將原本的官網依內容性質區隔為兩個平台:「官方網站」、「自媒體-綠主張」。

 圖說:主婦聯盟合作社官網第一屏(左:PC,右:Mobile)

 圖說:主婦聯盟合作社綠主張第一屏(左:PC,右:Mobile)

並為兼顧兩個平台各自擁有獨立的選單與首頁,又要同時展現兩者間的關聯性,在視覺上維持同一調性,再運用色彩計畫將兩個平台作區分,最後利用收合式的平台導覽列來關聯彼此,不僅優化使用者動線,也讓「官方網站」與「自媒體」擁有各自的經營空間。

圖說:主婦聯盟合作社網站平台導覽列(左:PC,右:Mobile)


二、重新打造前端網站與RWD規劃

(1)除了行動載具的易讀性與操作便利性,本團隊更為綠主張自媒體的內容呈現規劃雙層式列表,讓系列文章集合在同一議題列表中,解決編輯們過去需手動設定相關文章的困擾。

圖說:信諾為主婦聯盟合作社自媒體-綠主張,規劃了2種文章組合包的收納方式:關注議題(上)、當期月刊(下)

(2)在產品頁面的資訊架構與內容安排上,以頁籤收攏產品多樣化的內容,由豐富的圖文說話,讓使用者不需換頁也能清楚瀏覽產品介紹與規格,並主動推薦相關報導文章與產品,吸引更多點擊與停留時間。

 圖說:產品頁面固定上方重要資訊,下方提供頁籤切換產品規格與詳細介紹。

(3)圖片眾多的自媒體與產品功能皆規劃緩存處理方式,以確保網站效能。

 圖說:文章列表(左)與最新產品列表(右)


三、後端採用更強大的CMS

此次網站改版的最大重點即是提供能輕鬆維護資料的網站內容管理系統(CMS),而信諾科技自行研發的「數位媒體內容管理平台」,是曾獲得經濟部技術處創新研發計畫輔導的產品之一,使用數位典藏作為底層,在應用上具有欄位擴充彈性與即時性,讓主婦聯盟合作社將過去塞在WordPress中的全部資料,能有系統地分類與歸納在後台,使得上稿文章與管理產品流程清楚、提升維護管理效率。

 圖說:信諾科技「數位媒體內容管理平台」上稿介面範例

 圖說:左:主婦聯盟合作社首頁全屏,右:綠主張首頁全屏

 圖說:官網行事曆可依分社篩選,且可切換兩種模式(左:月曆;右:列表),以利提供不同閱讀習慣的使用者瀏覽。

圖說:為讓佳餚更顯美味,食譜列表(左)呈現樣式不同於文章列表,採用一大兩小的組合,讓畫面增添變化;食譜內頁(右)也特別編排體例,讓食譜內容更顯專業。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