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雲(IoT BigData)易設定、自傳輸、快導入的IoT雲端數據整合服務

如何運作

信諾科技AIoT SaaS 雲平台緊密整合客戶物聯網所需的產品與服務,根據需求為各式感測終端設備、基站以及整個網路提供管理服務,並作為數據可視化及儲存處理的平台。 透過高彈性設定的使用框架,滿足客戶各項業務發展需求,並支援多國語系切換功能,協助企業整合跨國團隊,提供快速部署、簡易設定及低維護成本的可靠服務,減輕物聯網設備的技術管理負擔,聚焦發展企業核心業務,是具備高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

方直雲
資料流與技術架構

功能一覽

  • 客戶服務管理

    你是否沒平台來統整自身客戶?!

    我們不同客戶群多組權限分流管理,有效區隔專屬資訊,營造高端服務經驗。

  • 設備傳感管理

    你是否還在用半吊子智能系統?!

    我們一鍵快速上雲設定,高擴充彈性,傳感器便捷連線,在哪都能立刻看到。

  • 直覺式儀表板

    你是否得收羅統整數據再決斷?!

    我們視覺化統計圖表,一眼掌握重要數據指標,讓決策反應增效敏捷化。

  • 自訂異常警示

    你是否被迫綁在現場緊盯評估?!

    我們能自訂警示區域,即視感之廠場設備及感測,快速應對異常並正常維運。

  • 大數據倉儲

    你是否難掌握過去發生事件軌跡?!

    我們歷史數據完整貯存,提供大數據查詢統計,強化預測並奠定智慧管理基石。

商業價值與應用

1.即時設備健康狀態

依各場域、設備類型隨時查閱回傳值的詳細資訊

2. 可視化數據分析

Dashboard管理你的所有物聯網數據,提取清晰的見解並最大化其價值,讓你數據分析一手掌握。

3. 遠程監控提高團隊效率

利用任何無線的行動裝置,遠程進入你指定的站點,提取所需數據,優化日常設備維護, 從而節省時間與金錢。

4. 設備擴充性與靈活度

高度配置的儀錶板,創建多組可視化選項,授權不同用戶權限,進行設備參數調整,甚至依需求增刪不同區域與設備。

5. 提高決策方向

使用強大的分析和可視化工具充分利用你的數據,發現趨勢並進行直接比較,提供有意義的觀點,獲得新的見解。

6. 快速搜尋歷史紀錄

雲端儲存確保你不會遺漏資料,這使你可以通過應用程序或瀏覽器查看所有歷史數據。

7. 無時差警示通報

一旦任何指標超過你設置的數值,預設的警報系統將通過LINE、通知或電子郵件立即發佈警示通知。

8. 平台對接變Easy

可用的 API or MQTT讓你可以完全對接到我們的平台,允許你構建自己的應用程序來安全地建立你的數據。

成功案例

img-fluid

澎湖抽水站 水資源中心智慧監控中樞系統

業興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管理之抽水站、污水廠、環保設備等相關IoT,如「興仁及成功地區既有污水 截流設施改善工程」興仁抽水站、城北抽水站、興仁南抽水站、成功南抽水站及城北既有抽水站,「111年度馬公市、湖西鄉暨白沙鄉污水處理系統委外操作及維護」 西衛抽水站等,相關物聯數據 匯流監控雲平台導入及維護

  • 遠端監控及即時應變控制,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減少管理成本。
  • 數據及抽水站管理圖像化,友善介面操作,使管理者可快速掌握現場情況。
  • 自動收集歷年數據,利於優化操作流程。
  • 智慧水管理系統導入快速,配合雲端智慧管理平台,同步上傳相關數值及 操作數據,進行分析後協助水資中心優化操作維護程序及效能,確保設備及操作最佳化與良好放流水水質。

內政部營建署 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

為統整全國污水下水道系統,藉以整合污水收集與處理之現況,其中包含各類數據的採擷收集、資料的統計分析以及大數據之智慧運算,結合建置雲端大數據管理系統與智慧化輔助作業機制,有效掌握營運管理之關鍵問題與解決對策,確保污水下水道系統進行最佳化運作,內政部營建署委託信諾科技開發「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邁向下水道E化雲端管理及Water4.0建構永續及智慧化系統的願景。

  • 智能化管理改善現場操作、減少資源消耗、提升營運效率。
  • 以跨空間、跨尺度勾稽智能分析,掌握營運管理關鍵問題與解決對策,提供最佳操作方案。
  • 傳統封閉圖控統籌雲端管理,不影響既有圖控低成本快速整合。
  • 達成水資源營運管理數位化、行動化、雲端化目標。
img-flu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