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

2020/12/01

閣林文創與信諾科技共同協助文策院進行媒合市場交易,完成”線上作品展覽”與”媒合會議洽商預約”的系統化,並因應此為國際型活動,將有許多國際參與者故建置雙語系統介面。


圖說:與創意內容大會主視覺風格設計一致,此為創意內容及創投媒合會媒合系統首頁畫面

執行重點:

1.會員專區依據身份提供對應功能服務

因參與活動使用者身份分為買家、賣家及一般民眾,而賣家又分影視與原創文本。每一個身份能夠進系統報名活動的時間、條件皆不盡相同,各自也有需完成的任務,讓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當週能夠順利舉辦。此案不單純只是建立及開發系統,如何分流及規劃各身份使用者任務也成了執行時的挑戰。
 


圖說:會員專區登入畫面

2.線上作品展覽

線上參展作品區,提供所有買賣家使用者能夠快速且有效率地觀看所感興趣之作品細節。於創意內容大會當週亦規劃沉浸式觀影區域提供民眾瀏覽線上作品,並觀賞預告片等作品精彩片段。


圖說:線上作品展覽預設列表,以公司為單位排列,亦可依據感興趣題材做篩選


圖說:線上作品展覽,內頁作品介紹

3.媒合流程簡化,並導入文字探勘技術提高媒合適切度

當使用者為賣家身份時,於會員系統中上傳建置個人或公司作品集相關訊息,經由文字探勘技術切詞並分析關鍵詞,比對買家於系統所做的意向調查問卷為雙方做適切度的媒合比對,將比對結果依分數高低排列出推薦列表,提供買賣雙方於茫茫人海中找尋最適合的交易媒合對象,降低和不適合對象花費的時間成本,提高媒合交易活動的整體效益。


圖說:買賣雙方媒合介面,依據分析推薦適合的媒合對象,並提供預約排程服務,行事曆提高便利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