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代的聲音,黃黎明編劇與王小棣導演於1998年帶領團隊給台灣動畫界帶來的感動。睽違23年,《魔法阿媽》數位復刻將於2021年暑假重返大螢幕,找回那年與你一起的神鬼冒險。

《魔法阿媽》是台灣動畫界的經典作品,陪著許多人一起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鬼怪冒險。稻田電影在文策院及貝殼放大的協助募資計畫中,將於今年暑假上映數位復刻版。於此機會也協同信諾科技一起建造《魔法阿媽》的官網,讓阿媽搭上時代,建置數位空間的老家。

不斷討論更迭,設計師產出的最終版本保留了電影中傳統民俗元素,亦以白底插圖方式訴說阿媽、豆豆和朋友們的冒險。

重點特色

1.保留手繪風格

在當時的年代,《魔法阿媽》是由繪師一張一張的手繪稿動畫組成,為保留時代面貌與紙上對話的痕跡,網站設計中保留許多線稿元素,經過處理也讓各角色的樣貌穿梭於過去及現在而不感到違和。

圖說:主選單樣式保留阿媽的線稿風格插圖

2.視覺設計融合民俗信仰及魔法世界元素

從延伸式背景至按鈕,拆解極具特色的《魔法阿媽》Logo元素設計編排至網頁設計中,讓整合聚集的阿媽相關回憶故事與新篇章的地方成為具有整體性的角落。

圖說:《魔法阿媽》故事介紹頁面,呈現許多回憶劇照
圖說:精彩劇照回顧區塊,以相片膠捲概念設計輪播

魔法阿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