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教育訓練】Google Analytics – PM的數據分析力

2021/09/17

   

        為客戶建置系統或是網站平台等數位資訊工具的信諾科技,並非行銷或經營代操取向的公司,為什麼需要學習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簡稱GA,是目前世界上最普及的數據分析軟體,可以用來分析網站或是APP的行銷營運、訪客流量、轉換成效與使用者體驗等各面向數據狀況,讓網站及APP管理者能夠了解自己的網站與使用者的互動情形。而在信諾多元的客戶中,GA的需求越來越普及,即使是政府機關也多了許多對外公開的系統平台,需要解讀網站成效,了解網頁實際對使用者及民眾是否有幫助或能夠更優化的地方。

       在這樣的產業趨勢下,團隊內部亦持續安排、進行專案經理的線上培訓課程,並實際運用官網或專案經理們手上的專案做課後討論與交流分享。透過具體上線營運的專案思考及討論,更能了解GA能夠為客戶數位平台觀察什麼樣的指標,了解發生的事情,也在未來當有相關情境時能善用GA作為數據分析的工具。

       當客戶有需求時,信諾團隊的成員不只是由工程師「安裝」GA即完成任務,而是後續能夠由專案經理「解讀分析」GA替我們追蹤的數據,從使用者體驗的角度了解使用者行為、目標對象、常用裝置等等,並在與客戶溝通時能夠針對較明確的面相提出更佳的優化方案,有效率地達到實際改善、提升使用者體驗。

       行銷與營運的觀察及後續做策略等經營決策為信諾的客戶運用GA工具的價值,而信諾則是謹守數位專業,打造適合的數位工具,並透過GA觀察使用者體驗的角度,為客戶的產品不斷提升服務品質。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