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第四十四任的總統-歐巴馬曾在2009年實踐一項能稱之為創舉的政策,也就是將政府的提案計畫和數據全數公開透明化,並開放民眾來參與和討論,這個政策的英文名稱為:"The Open Government Initiative"或者將此議題簡稱為"Open Government Data"(縮寫為OGB)。在國外這個議題被廣為探討,也有不少國家的政府機關正在進行這樣的政策和計畫,而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正是基於這樣的構想,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到政府的政策和計畫,並能多方聆聽民眾的建議,信諾科技有幸參與及承辦這個參與式預算提案管理系統的網站架構,來共同達成「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今年是本公司參與這個計畫理念的第二年,有了第一年參與的經驗,這次持續擴充先前架構一些細部的構成。今天由民政局主辦並邀約不同使用系統的單位來做這個教育訓練,一方面讓各單位能理解現在系統的一個流程和走向,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理解到各個單位的需求,盡而達成更符合理念架構的系統。

  邀請你我一起監督與理解政府各項計畫,想了解更多可瀏覽此網站:http://proposal.pb.taipei/public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