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國際水週匯菁英 信諾推出新物聯網助產業智慧化升級創商機

2023/01/03

 

有鑒於水資源稀缺問題的嚴重性與日俱增,「如何」運用科技更有效,且更智慧地做好水資源的控管,不僅成為政府產業發展與政策的焦點,更因為在水的「再生與循環」上,相關的設備、技術與需求,經估計達千億元的商業價值而備受矚目。


為促進水利產業的智慧化升級,並讓上中下游的廠商做媒合,2022年最受矚目的年度盛事─「台灣國際水週(TIWW)」便應運而生。活動期透過展覽與論壇邀集各界菁英研討問題的解決方案,與新興水資源技術趨勢及應用方法;而信諾科技因具有數位環工20年的資歷,更承攬了橫跨空、水、廢、土等環工系統領域的雄厚實力,而榮幸受邀參展,並推出新物聯匯流平台─「方直雲」(Vast IoT Cloud);期能提供更智慧化地控管水資源的方法,並在產業中扮演─以數位化、智慧化 ,甚至自動化廠務的轉型顧問與賦能推手。

在數位轉型之路上,藉由「方直雲」的數位賦能,不僅可以實現即時性的遠端監測與控制,還能依照客戶的需求來自由定義功能進行擴充、升級,並藉由大數據資料的判讀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學習、資料庫演算的預測,來持續優化控管力、提升產能效率,減少無謂人力成本的耗損,甚至能朝向自動化廠務發展。

信諾期許在宏觀層面的產業發展中,能導入相關產服,扮演數位賦能的轉型顧問、推手,更不忘初衷─誓願要用「智慧科技守護綠水青山」,持續深耕在環境工程領域裡以專業貢獻社會。

 

 圖說:國際水週為全臺唯一專業水展,獲經濟部水利署與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的專家支持。在展覽首日就有逾1,100名的入場參觀人氣,短短三天吸引了全球逾2,500名產官學研專業人士一同參與。

 圖說:國際水週設辦的活動豐富多元,除了最新的水利產品技術發表會及商機媒合會以外,還有分享水資源產業發展方向及新興商機探討等,吸引了近百位國際產業人士前來參觀討論。

(以上照片由外貿協會展覽處授權使用)

 圖說:內政部營建署長官及業興環境科技公司業界合作伙伴前來恭賀信諾展出,並一同與信諾員工留影紀念。

 圖說: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及桃園市府長官蒞臨指導;朝向「雲端化營運管理」與邁向「water4.0智慧化」的方向努力。

 圖說:有著「城市靜脈」之稱的污水下水道系統不只關係到人民健康與公共環境的衛生品質,更是保護生態環境與讓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重要環節。圖為信諾科技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技術的展示區,能做到即時的水質監測與資料傳輸。

 圖說:信諾自2019年就參與「全面啟動-透視污水下水道智慧管理論壇」,與產官學研菁英共同推動台灣污水管理的全面進化。圖為信諾團隊與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長官留影紀念。

 圖說:圖為信諾科技的總經理─陳冠榮「全面啟動–透視污水下水道智慧管理論壇」分享自2006年就投身到許多政府委辦的大型專案中的經驗心得。

 圖說:信諾總經理陳冠榮於受訪時說道:「因為過去十幾年來,信諾持續投入的資源與累積的經驗,讓信諾在以資訊與科技服務國家環境、土地這個範疇,具備了不可替代性,也正是這樣的底氣,讓信諾一步一腳印,穩穩地在通往「數位環工」的道路上前行。」

【相關資訊】

展覽資訊
時間:2022年10月13-14日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15日上午
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台北市世貿一館1樓(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A區水利主題館 >基
士德生態系之一(共同攤位 No.A0333 )
 

信諾科技-產品暨技術發表會
時間:2022年10月14日(五) 上午11時30分
地點:水利署水利產業主題館舞台


「方直雲」(Vast IoT Cloud)
 

媒體報導

【專訪】助力不同產業加速邁向元宇宙!信諾科技於國際水週端出新物聯數據匯流平台「方直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