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日工程研討會參展】信諾因國土管理署計畫受邀參展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交流日本台灣同業先進實務與技術經驗

2023/11/22

2023年11月22日,信諾科技受國土管理署邀請參展中日工程技術交流論壇,針對下水道部分進行技術上與實務上的交流,並以「智慧水務建置成果與推動經驗」為題發表國土管理署污水處理廠智能營運優化案例及近期開發的AI智能預測技術平台—奧創AI智能預測引擎。

信諾因國土管理署計畫應邀赴高雄萬豪酒店同各路先進、同業參展「中日工程技術交流論壇」,當天在技術研討會發表的環節裡,透過日本下水道協會岡久宏史理事長、日本下水道新技術機構研究第二部磯田伸吾副部長的解說道出日本下水道產業及營運管理在因應2050全球淨零碳排大趨勢的調適策略,以及如何面對少子化浪潮、勞動市場人力短缺、大數據及AI時代來臨的衝擊,提供當天參與者宏觀視野與對下水道產業發展不容忽視的關注焦點與啟發。

除了與日本方的國際交流以外,當日匯集的許多台灣環工界同業及先進亦是重點交流對象,彼此皆獲得更多互動了解、教學相長的寶貴機會。信諾在攤位上也不吝與前來造訪的先進同業及長官分享20多年來於軟體界的實戰經驗與最新AI智能技術的開發現況和未來展望,期望能藉由把握此次交流機會創造更多連結合作的可能,促成更多智慧水務領域數位賦能與數位轉型的契機。

▲2023中日工程研討會信諾科技攤位現場

當天,信諾科技也受邀以「智慧水務建置成果與推動經驗」為題,發表從108年開始,依國土管理署計畫開發與建置「國土管理署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簡稱:水雲端)的成果展示與AI智能化管理最新技術解說。時至今日,信諾已擁有發展5年且已供污水廠現場使用的IoT物聯網技術雲平台「方直雲」(VAST IoT Cloud),為傳輸上雲的數據做可視化呈現及儲存處理的應用,不僅做到即時監控警示的管理成效,實際的改善污水廠營運,亦引領整體廠務進行成功的數位轉型;除此之外,還有近期最新開發的「奧創AI智能預測引擎」,是信諾團隊將以往AI技術研究和經驗平台化的成果,其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核心技術與數學方法是信諾與台科大營建工程學系PiM(Project intelligence & Management)研究團隊產學合作下的論文研究結晶,該學術成果有經公開審查與發表,為信諾AI技術研發之路奠定可靠的專業學理基礎;而平台開發過程也有實際參照環工學理專家與廠長專業建議,致力達到完全符合與適應現場需求的目標。近年來,信諾有感於污水廠營運自動化已日趨成熟,AI智能預測會是邁向智慧化管理的關鍵下一步,經這次與日本和台灣先進同業深度交流後,將繼續以提供最佳AIoT(AI+IoT)智慧水務數位賦能解決方案為己任,正面迎戰大環境的衝擊,朝全面智慧化管理的願景邁進。

▲信諾受邀以「智慧水務建置成果與推動經驗」為題分享智慧水務成果

更多了解信諾物聯技術與AI智慧水務相關實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