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水週展紀錄】信諾科技攜成功實績回歸水週舞台,數位孿生賦能計畫直指數位環工新願景

2023/09/28

2023台灣國際水週展,信諾科技應邀參展展示與發表精彩的數位賦能最新技術導入實績,聯手「尖端水科技與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聯盟」夥伴出動吸引人潮湧現。產、學界貴客、外國買家蒞臨交流,一同展望數位孿生與數位賦能新未來。

智慧水務新「實績」,一展信諾數位賦能硬實力

信諾科技繼去年水週發表「方直雲」(VAST IoT Cloud)技術之後,今年帶著三項導入成功並頗具數位賦能成效的實績挾勢歸來,正式提出最新且具備高效益的水資源管理處方!展期間,信諾更以「智慧水務技術導入實績暨大數據AI驗證分享」為題上台發表,展現信諾科技「最具實戰力的智慧水務專家」的數位賦能硬實力。

▲信諾科技產品暨技術發表會

一、國土管理署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簡稱:水雲端)

協助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建置的「污水道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已完成全台灣超過100廠水資中心營運資料上雲,截至2022年底,已有20廠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儀控訊號自動傳輸至雲端管理平台,既不影響廠區既有圖控系統,也不會造成營運管理人力負擔,將跨廠區海量數據採擷收集串聯,歷史數據資料皆被妥善保存於雲端,相關管理人員都能隨時遠端監控,關鍵異常問題速效解決,台灣污水下水道營運管理問題實際可行的解方就此問世。

▲歷史數據全國總覽
▲歷史數據單廠監控
▲歷史數據跨廠分析
▲污水處理廠運作狀況即時監控

二、業興澎湖抽水站及馬公海淡廠微氣候監測雲

傳統模式的營運管理,面對大規模跨廠區的龐大營運數據資料,多仰賴人力做巡檢與查核的工作,難以「即時性」掌握即時情報。信諾透過「方直雲」(VAST IoT Cloud),在去年針對管理現況設置「業興澎湖監測雲」、「馬公海淡廠微氣候監測雲平台」,並依需求導入Google Map功能,以及一站式的跨廠區管理系統,協助業主對抽水站即時狀況,以及對馬公海淡廠施工期間的氣候狀況達成全面又即時性的高效控管和即時監測。

▲依客戶需求導入Google Map功能強化即時監控
▲一站式管理介面即時情報一手掌握
▲各站數據紀錄趨勢圖
▲馬公海淡廠微氣候監測雲平台氣候監控畫面

三、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環境監測雲

由於在國土管理署「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平台」一案中,培養出扎實污水廠圖控訊號收集處理之技術能力,在功能齊全與訊號收集技術力成熟的條件下,促成了此次與產業園區管理局(工業局)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合作契機。為工業局設計的「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環境監測雲平台」透過水質即時監控系統將廠務營運「以簡馭繁」,協助其污水廠的維運管理正式走入數位賦能時代。此項實績的成果也成為信諾持續發展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的基石。

▲UI圖控面板設置現場
▲可視化廠區管線地圖與水量、水位即時監測
▲生物單元即時監測、進放流監視畫面
▲耗能設備狀況即時監測

聯手合作夥伴參展、貴客到訪增光,使攤位人潮不斷湧現

今年,信諾與同為「尖端水科技與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聯盟」業界成員並共同合作「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環境監測雲」的富鈞水資聯手參展,「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環境監測雲」的實績不僅是該聯盟成員合作成功的首項案例、奠定了數位孿生技術的發展基礎,也為攤位現場引來人潮前來交流。

在外國買家攤位巡禮的活動中,信諾亦獲得難能可貴的機會將專業技術介紹出去,走向國際。在展期間,也陸續迎接了在信諾成長的路上給予支持與幫助的貴客到訪: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王建彬院長、台大工學院副院長暨台大環工所闕蓓德教授、台大環工所林逸彬教授、中央大學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辦公室組長林伯勳副教授、台灣水環境再生協會許鎮龍理事長、產學合作夥伴台科大營建工程系周瑞生教授、專案合作夥伴環興科技王朝民副總經理、專案合作夥伴業興環境科技劉志忠副總經理、專案合作夥伴長江龍環保周明志董事、AECOM陳立儒執行總監、基士德科技劉季林副總、萬銘工程科技胡育麟總經理等,帶給信諾莫大的肯定。

▲攤位巡禮活動外國買家到信諾攤位聆聽講解
▲產、學界貴客蒞臨交流與合影
▲產、學界貴客陸續到訪為信諾攤位增光

信諾科技,最具實戰力的智慧水務專家、數位賦能推手!

20多年來,信諾科技持續利用高效率監測儀器、大數據網路、環工學理模式及機器 AI 學習等技術守護台灣環境,也期許能扮演好數位賦能的轉型顧問和推手的角色。2023水週落幕了,信諾的專業技術仍會向前邁進,結合高效監測儀器與大數據技術,應用於環境監控與管理之中,目前不僅研發出AIoT SaaS雲平台—方直雲,還有AI智能預測引擎—奧創,期望透過AI技術進行數據分析與預測,提供政府與企業精確的決策建議,這將引領更多產業在營運面成功數位轉型,還能攜手朝ESG時代開路,走入數位環工新願景。

▲信諾科技專業團隊2023水週合影
▲信諾規劃與設計的數位孿生決策輔助面板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