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實施內部年度創新提案競賽,激勵同仁提出建言或創意點子,除了激勵士氣、凝聚群體意識,更用以提升新北市行政組織為民服務的願景行動。

      信諾客戶-環保局內清潔維護科,委辦信諾團隊建置並維護「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為民眾服務多年,今年更是偕同信諾為平台提出數位創新方案,以國民使用率高的通訊軟體-Line,為民眾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近18個月平均不重複訪客為37,412人及造訪次數為58,739次,透過數據顯示該網站為新北市民獲取垃圾清運資訊之最主要管道。為了提升民眾日常使用便利性,建置結合Line平台推播功能,主動通知民眾垃圾清運異常訊息,加強資訊掌握度更好調整生活節奏。

      由環保局清潔維護科做提案發想,信諾為創新點子所需資訊力做支持,榮獲競賽銀獎 – 恭喜此一提案得到局內肯定。


圖說:環保局內清潔科「有LINE就不賴」提案簡報,說明此提案背景

 

新北樂圾車-垃圾查詢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