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諾榮獲SIIR創新獎助 引領產業挖掘關鍵情資尋創市場新商機

2023/01/12

 

在數位時代裡,網路已成為訊息傳播的重要管道,更可以被視為人類心靈的載體;而當人們在網路世界所留存下的「數據蹤跡」,竟能透過特殊的「方法」─轉化為具有商業應用價值的「情資」,更有許多企業因為利用大數據分析獲取了更多的利益,因而讓嗅到這股趨勢與商機的人們前撲後繼地奔赴向這塊新藍海世界。

但在如同「汪洋」的海量數據裡,傳統的方法與人力是「無能」梳理這些形式紛雜,又數以億計的龐鉅資料。而「如何」挖掘出海量資料中潛藏的時代趨勢與商機,如何有效運用大數據分析來找出優化營運的方向,成為了在數位時代中的困境與挑戰。

 

在新科技的趨勢以及疫情的壓力下,加速了各行各業朝向數位化的轉型之路;而當轉型不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個避不可免的趨勢洪流時,該「如何」運用新科技來改善傳統營運上的問題,進行除蟲、優化─便成為了人人趨之若鶩的必修課。

為了因應產業市場環境的劇烈變化,經濟部商業司發起了「服務業創新研發(SIIR)」,透過評選的獎助方式來協助企業進行創新與轉型。而信諾科技憑藉著「專業的技術」、「豐厚的資歷」以及「榮獲國際級獎賽的榮耀」,與多項「發明專利」的認證加持,以《推敲AI智能脈絡分析引擎及服務平台研發計畫》成功獲選。

 圖說:近年來人工智慧再次掀起浪潮,各領域中的決策與研究已不再仰賴傳統的經驗和直覺,而是基於對事件歷史資料的分析。

 

身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網路線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即藉由大數據的分析,來優化行銷策略,進而精準地掌握了顧客的需求、喜好,最終獲得營銷利潤的增長。據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Erik Brynjolfsson指出,擅長使用資料來做決策的公司,整體績效比不用資料的企業,生產力至少高出 6%─即可知人工智能在商業應用上價值的重要性。

大數據資料的分析與相關的應用─所掀起的浪潮,其實正全面驅策著企業進行轉型。而在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盛行其道的時代裡,面對形式多元、繁雜的海量資料(Big Data)時,如何處理,判讀,從中萃取出有意義,甚至具有商業價值的關鍵資訊便成為了在這波新技術趨勢浪頭下的贏家「秘訣」。

 圖說:大數據被譽為第五波科技浪潮 ,而大數據產業的形成,以及人工智慧的應用,已是人類當今生活中的「日常」。

 

「資料在以前被視為垃圾,現在卻被視為資產,這是大數據時代的第一個變革。2012年初的瑞士達沃斯論壇上,一份題為《大數據,大影響》(Big Data Big Impact)的報告宣稱,數據已經成為一種新的經濟資產類別,就像貨幣或黃金一樣。

麥肯錫在2011年發表《大數據:創新、競爭和生產力的下一個新領域》報告,明白揭露海量資料將成為競爭的關鍵性基礎,並成為下一波生產率提高、創新,和為消費者創造價值的支柱。

─上文引用自〈Big Data大數據正在改變生活.創造新生意〉-遠見雜誌

 

信諾超前部署深耕有成 榮獲siir獎賽支持成大數據分析領航者

信諾憑藉著獨力開發的系統與創新的產品服務─「推敲」智能分析引擎(textchase ai analysis engine)運用人工智慧對大數據進行分析,從紛雜的資料汪洋中淬鍊出具有應用價值、商機潛力,甚至能預測出時代趨勢的關鍵情資,因而備受矚目。

而在SIIR極其嚴苛的評選審查中,必須滿足「四新」─即新服務產品、新經營模式、新行銷模式及新的商業應用技術,針對應用情境領域與科技內涵,研擬服務創新,如: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且需提出具體可行的計劃,並且還需要超越目前的同業水準才可能從中脫穎而出,足見其優異的水準。

 圖說:信諾科技憑藉著專業的技術、豐厚的資歷以及榮獲國際級獎賽的榮耀,與多項發明專利的認證加持,而備受肯定。

 圖說:20年來,信諾在各大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在資訊科技與管理系統領域上的實戰經驗已累積起了令人信賴的厚實信譽。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指出:「海量資料能夠為企業帶來新的契機,但企業需要更智慧型、自動化的儲存設備來解決龐大的資料量,以提升效率,掘發出海量資料的寶貴資源,成為企業營運最大助力,紮實企業競爭力。」

在現今汪洋的數據海時代中,除了要能利用量化的資料去分析外,質化的資料中更含有大量的資訊價值,而「如何」利用這些「多維度」的數據來幫客戶創造價值,正是文字探勘(Text Mining)即「推敲」的價值。信諾期盼能將最新的科技趨勢注入到業界中,一起找出在營運上的致勝密碼。

而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的應用,之於使用者實際的意義與價值為何?這樣的問題,其實要回歸到使用者有著「什麼樣」的需求與問題而定。例如以數據分析為基礎,提升業績的Amazon,即利用了大數據分析,透過匯集線上的使用者資訊,在掌握了消費族群的喜好與需求後,成功調整營運的方針,來優化廣告投放的策略,能更精準的以客戶的需求、喜好與傾向來「投其所好」,促成點閱率的提升、進而有效推播出更適合顧客喜好的產服資訊來「導流」,也能透過分析市場資訊來保持比同業更優質的訂價策略,透過即時性或基於演算而預測的倉儲調度等,進而達到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果效。

而石油巨頭─殼牌的SHELL則因為機器損耗而停機怠工的問題,讓公司每天損失數百萬美元;透過AI的監測與演算分析,成功地計算出零件損耗率,並以此制訂出維修與汰換零件的「計劃」,最後成功每年減少了數百萬美元的的損耗成本。

簡單從上述兩例即可知─大數據分析應用的產業領域及方式多元,且範圍廣闊;從探知市場用戶正在找尋什麼、購買的喜好與傾向,以及整體族群的市場活動趨勢,即能有效的進行預測,進而推出「投其所好」的商品自然會賣得好。

透過石油巨頭殼牌的SHELL以及HITACHI日立公司的案例能了解到,大數據的應用價值,藉由AI的分析、演算,所產出的「關鍵情資」,的確能改善企業營運的各種問題─如提升作業效率、差異化服務的設計與降低營運風險等,甚至能以此打造出獨屬於企業的新營運模式。

簡單來說,在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的價值意義,就像是讓人能提前讀懂了未來發展趨勢的「關鍵密碼」,進而掌握市場趨勢、流量與意見的意向,比傳統的市場調查更準確且強大;而解讀大數據即為分析消費者信息,進而預知未來。大數據資料就如同礦產般,而分析工具與人工智慧就像是掏採金礦時的雷達與鏟具,能幫助人們挖掘隱藏在網路世界的數據寶藏。

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能為您做什麼?

獲取關鍵商業情資&完善顧客服務流程:

  • 深入洞察客戶的顯性及隱性的產品服務需求及喜好傾向,以此做更精準的廣告投放。
  • 透過AI統計並分析出目前服務與客戶認知中的落差值來做調整,進而產出符合顧客所需的產服體驗,能有效降低客戶不滿與客訴機率,甚至能以此打造出具有市場基礎的產服來提升市佔率。
  • 藉由聊天機器人來讓能全年24HR無休的機器人取代傳統服務員。減免了教育訓練以及人為疏失的風險與成本,透過制度化與AI自動化的運作,更能提升服務效率及降低營運成本。

降低產品不良率,優化生產線與作業流程:

  • 有效判斷生產設備的產品不良問題或故障的徵兆,進行預防式保養,減少機器停擺問題,降低損耗率

 

在2012年的網商大會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便說:「假如我們有了一個數據預報台,就像為企業裝上了一個GPS和雷達,企業的出海將會更有把握。」

為協助有大量閱讀資料的使用者,以及需要做決策的人員進行對大數據資料的判讀,信諾透過嚴謹的分析流程來訓練機器學習,不斷優化AI的演算能力,更研發出了能滿足市場需求的大數據分析工具,並成功「平台化」;除了能大幅減少人工與時間,可在短時間內完成分析作業外,更期盼能藉由AI的算力來協助人們獲取大數據分析的最佳效益。
 

 圖說:信諾已研發出能滿足市場需求的大數據分析工具,並成功「平台化」;能以客戶的需求與問題來進行自定義的高度彈性,與廣泛的應用領域;期盼能以專業領域的縱深分析為主,為有需要的使用者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圖說:圖為信諾所經手的水務管理實例,藉由人工智慧賦能─讓AI處理海量的大數據資料,再透過直白易懂的介面來讓繁雜且冰冷的數據資料得以「視覺化」地呈現。

 圖說:藉由人工智能的訓練與學習,能自動更新相關參數的判讀與解析,能以視覺化的儀表板來呈現「洞見」的意義與價值。


從紛雜的資料─到有用的資訊,為您淬煉出具有應用價值的關鍵情資─信諾帶您乘風破浪迎向新世界商機

 圖說:從海量數據中汰蕪存菁,形成具有應用價值的關鍵情資,最後淬煉出「洞見」,成為您的應 用商機或決策依據─悉聽尊便。

 圖說:大數據分析能讓人提前讀懂未來發展趨勢的關鍵密碼,並深度挖掘網路世界的資訊寶藏。

 圖說:「推敲」系統的功能承襲了信諾累積了20年深厚的專業─多元化的豐富服務;能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利用設計師的創意思維與匠心技藝,再加上工程師深厚的技術實力,提供您最具前瞻性的創新服務與最佳的解決方案。

 圖說:在推敲計畫有超額成果後,多數聞訊而至的企業願意以60-80萬的委託經費,來採用推敲平台的功能,可見日後的發展性與商業價值與潛能雄厚。

 圖說:圖為「推敲AI智能脈絡分析引擎」及服務平台的具體服務架構與功能規劃;從雲端儲存的設備到算力應用、平台化的軟體服務都十分完善;且受到SIIR獎助肯定而成業界領航者。

 圖說:信諾超前部署─在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時代佔領趨勢先機;在109年完成「專業研究領域關係性搜尋引擎」的開發,因擁有獨家優勢,信諾可望能成為AI智能分析技術服務之領導品牌。

 

在機器學習與大數據的文本分析擴展至自然語言的處理領域時,基於技術的複雜性,在單詞的切割與判讀中,仍需考慮上下文關係,如何提高對資料的識別、智慧處理與判讀都是一個個懸而未決的難題挑戰,而信諾已從實例中突破重重難關,成為在大數據分析技術上的領航者。

在109年度信諾獲選SIIR獎助的「推敲AI智能分析服務平台計畫」除了能協助我國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專業研究領域的探究與創新的突破外,更奠定了信諾在發展AI智能分析技術服務的領域中成為了業界的示範指標,與品牌的領導地位。

透過SIIR計劃的獎助與資源媒合的支持,信諾所研發成功的大數據分析工具「推敲」將在協助產業邁向數位轉型、驅動服務創新,引領業界的核心競爭力成長扮演重要角色。

欲了解更多關於「推敲AI智能分析引擎」的詳情,請點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