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IoT智能思考! 信諾至台大環工所做雲端物聯智能管理應用案例分享

2022/02/22

2022年2月22日

大數據時代來臨,智慧化管理為現今趨勢,為培育環工學子IoT智能思考能力,信諾科技陳冠榮總經理至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就本公司科技應用實績「營建署水資源回收中心雲端物聯智能管理推動」進行案例分享。

    洗衣、洗菜、洗澡、沖水與清潔等一切民生用水,隨著一般民眾日常環境清潔產生的污水,匯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集中處理,已和人民整體生活密不可分。國內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自民國81年執行第一期計畫迄今已逾29年,截至民國110年10月全國「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已達39.27%。污水廠營運為一系列複雜且專業的程序,為提升整體營運效能,除了營運組織管理、標準維護程序、標準操作程序與機電水質檢測等資料統合的電子化,營運管理系統的整合及如何運用大數據輔助支援決策,更是建構未來智慧化永續管理的一大課題。

    而讓污水處理廠邁向雲端物聯智能管理成為現在進行式,正是信諾科技現在所致力發展的數位環工。透過環境工程數位轉型,信諾科技以實際應用案例分享予環工領域的學生,亦是信諾為培育未來產業所需的IoT智能思考人才,持續進行的產學回饋。

    營建署水資源回收中心雲端物聯智能管理,為一長遠的前瞻性建置計畫。跨領域資深團隊攜手合作,以智慧化管理為目標,分階段一步步執行資訊整合程序,達到資源最佳化的永續管理願景。


圖說 : 信諾科技總經理陳冠榮於台大環工所做現場經驗分享


圖說 : 污水下水道資料整合雲智慧管理發展藍圖


圖說 : 智慧水務建置輔導與推動步驟


圖說 : 圖控中心智能管理應用之長期發展願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