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173249572.jpg

▲整合模組架構圖示

 

DISP (Dynamic Information Structure Platform)動態資料架構管理平台模組

基礎功能

DISP (Dynamic Information Structure Platform)是信諾科技累績十年來的底層基礎架構,透過DISP基礎功能可管理主程式、共用程式、系統架構、系統帳號及參數,完成客戶專案客製化程式的開發需求,整體架構示意圖如下:

20120716173354072.jpg

▲DISP基礎架構圖示

 


知識方陣系統架構

  • 功能獨立:保持M-V-C 的獨立切割,確保可個別獨立開發,抽換各獨立功能時,不會影響整個系統的結構與運作。
  • 定位固定:每一個資訊物件(InfObj)都有一個永久固定的URL 定位字串。
  • 參數明確:每一個頁面切換,皆以外帶Query String變數的方式執行,以明確辨識各頁的主要執行參數,以利後續使用者行為追蹤模組的延伸開發。
  • 資料表定義明確:以統計計算功能的角度來看,資料庫裡得的每一個資料表需能明確被定義為「運算資料擷取來源(Data Source)」或「運算結果儲存區(Data Stock)」兩類, 一旦資料結構定案,即不能時常更動,以確保統計運算模式(Model)的長期開發工作能順利進行,運算結果的呈現元件(User Control)也能長期穩定運作。

 

知識方陣系統架構與傳統知識系統架構在「系統」及「管理」上的差異如下圖示:

20120716175213040.jpg
20120716175247743.jpg

▲傳統知識系統與知識方陣系統差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