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新光人壽特別選擇與咖啡品牌合作,以複合式空間及互動式體驗,推出新型態的保險小舖「人生設計所LIFE Lab.」,提供保險諮詢服務、但不主動推銷商品,以這種「服務主動、銷售被動」更符合年輕人消費習性的模式,期能打開年輕族群的市場。

基於「好人生需要好設計」的初衷,「人生設計所LIFE Lab.」委託信諾科技打造「人生設計+」APP,透過活潑的使用者介面及大數據運用,讓使用者能夠依個人的情境或需求規劃自己的人生藍圖,同時也能夠了解自己所需的保險,為未來的人生做準備。

重點特色:

1. 互動行銷策略規劃

將原本冗長的資料輸入方式改為輕鬆省心的點選拖拉,縮短填答時間,以簡單的三個步驟蒐集使用者的資料,由系統依據公信值快速推算出保障的充足與不足,並將分析報告改以簡訊提供報告網址的方式,以此維繫使用者,讓後續業務還能保有行銷的機會。

圖說:「人生設計+」APP以7種人生階段主動引導使用者選擇自己的規劃需求。

圖說:「人生設計+」APP以豐富的視聽物件,使問卷填答過程充滿遊戲趣味性。

圖說:「人生設計+」APP以具即時互動效果的動態圖表,呈現保障缺口。

圖說:「人生設計+」APP在初階即提供所需保障之分析建議。

圖說:「人生設計+」APP將分析報告改以簡訊提供網址,保有追蹤再行銷的機會。

2. 採用混搭(Hybrid)的開發技術-原生APP結合HTML5動態網頁

若完全以「原生」方式開發,雖然會較好製作,但未來一但面臨內容參數需要調整時,原生APP的維護與版本更新上架的時效問題,常常讓客戶苦惱,加上近期年金相關法令持續修改,考量未來維護的彈性,所以本團隊提出以原生APP混搭網頁,讓操作介面看起來像原生APP,但後續的內容維護更新卻以網頁為主,會比原生APP容易許多。

圖說:「人生設計+」APP採用混搭(Hybrid)的開發技術,後續維護內容更具彈性。

圖說:「人生設計+」APP在進階進入較詳細的填答以提供更完整的規劃建議。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