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緣起

雲林縣擁有豐富的農業、自然休憩與人文傳統歷史資源,以北港為中心發展的宗教文化,不僅是臺灣人民信仰的依歸,更是雲林縣百年宗教工藝產業的發源地,以北港為中心延展至斗南、虎尾、麥寮、西螺、斗六…等地區,雲林縣的產業縣宗教工藝上、下游產業在全盛時期曾高達數千家;但因年輕人口流失、技藝複雜傳承不易、機械取代手工…等原因,雲林宗教工藝產業逐漸式微。

2013年雲林縣文化處,以雲林宗教工藝為主題出版專書,共遴選77位雲林宗教工藝相關之藝師,介紹各項宗教工藝的特色與藝師們的技藝,將雲林宗教工藝細分為廟宇裝飾、神像雕塑、祭祀器物、廟會慶典及生活工藝等五大章節,並於2014年由信諾科技將專書的內容,透過加值型雲端數位出版技術,將數位典藏內容與地域性服務(LBS)結合, 提供能讓人按圖索驥、探訪宗教工藝藝師的導覽指南,為專書增加閱讀新樂趣。

電子書功能說明

書櫃功能說明

電子書/封面 電子書/主題扉頁

電子書/導覽地圖 電子書/藝師介紹

電子書/收藏盒功能 電子書/目錄檢索

▲雲林宗教工藝電子書 功能說明

★雲林宗教工藝電子書安裝頁:http://210.69.47.23/dispPageBox/topic/YulinSCP.aspx?ddsPageID=DOWNLOAD&

★雲林宗教工藝風華:http://artandcraft.yunli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