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典禮。

將台灣的故事力向外傳遞—

    在疫情未歇時,防疫有成讓台灣依舊擁有舉辦實體展會的能力。由文策院主導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市場展促進更多豐富內涵的內容文化交流,加速台灣影視及原創文本內容與國際接軌,協助台灣IP產值達到最大化。

    今年雖因疫情以致許多國外買家無法順利來台,但文策院整合了線上與線下論壇依舊讓創意內容大會有不同的亮眼表現。閣林文創與信諾科技共同協助文策院進行媒合市場交易,完成”線上作品展覽”與”媒合會議洽商預約”的系統化,以及實際執行及協助活動現場的入場掃描管控。


圖說:創意內容交易大會系統線上作品展覽,依公司排列各家參展商作品,提供會員瀏覽。

11月18日至20日,共206個參展單位、261件影視與362件出版參展作品、有22個國家或地區及近300位註冊登記的國內外買家與會,促成了3天市場展會作品交易額約3200萬美元(約9.2億台幣),將台灣的故事力向外傳遞,並走向國際。


圖說:創意內容交易大會首頁。

系統扮演幕後要角—

    本次信諾科技在創意內容交易大會中擔任重要的幕後技術支援團隊,以系統協助完成各階段任務。前期重點為提供參展商的報名及各影視及原創文本作品上傳,將其建置成「線上作品展」,並以會員登入制來保護作品曝光程度亦能讓潛在投資方及買家發掘作品。

    中期則是最為複雜的「媒合會議預約」系統,除了參考以往使用者的回饋將預約方式進行優化,並新增洽商需求的線上問卷調查。運用參展商的作品內容及產業切詞進行語料分析,以大數據技術比對作品與買家媒合配對指數,由系統主動推薦名單以利買賣雙方的會議預約更有效率,彼此共識更為聚焦,提升成交率。

    此外,本次大會更由信諾科技的報名系統自動產出電子名片與入場證,藉由入場證之QRcode掃描做線上線下結合,讓主辦方能即時掌握入場者身分別、大會入場名額及各場地講座活動參與人數,全面地進行現場管控。

    信諾科技很珍惜此次有機會成為幕後技術支援團隊,能參與變化萬千的國際論壇活動籌備對信諾來說是個新穎的挑戰,不只學習到許多應對活動突發狀況的彈性調整,累積了資料架構安排的寶貴經驗,更開心的是能協助台灣的原創文本與影視產業走向國際,信諾科技也深感與有榮焉!

 


圖說:創意內容交易大會媒合會議預約系統,經分析列出匹配廠商。


圖說:活動總成果。(來源:文策院活動成果影片)

創意內容交易大會網站:https://cct.taicca.tw/
活動成果影片:https://fb.watch/2hxS_0-ZgK/
(來源:文化內容策進院 Taiwan Creative Content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