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一個反思和知新的時節

2017/01/23

一路我們被時光的浪推趕著,倚著氣勢如虹的姿態不斷地向前,緊鄰著的是 - 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歲末,對信諾來說是一個反思和知新的時節,不免俗的在吃尾牙之際來場年會,將參與著信諾歷史的大家集結一堂,來個精神喊話!

一直以來,在參與公司的會議這一事情,都是讓小編非常的期待。這些例會、年會,甚至是技術會議,都會改變我們對於"會議"這個詞彙的既定印象。以信諾的風格解釋,這些會議或許都不叫會議,精確一點來說應該是 – 分享。

對小編來說,固定的分享與討論對於一個工作者來說,或許是工作中的一種調味劑吧!當在專案上遇到瓶頸時,需要有人來談談;當在面對客戶時的應對,想要聽些過來人的經驗,諸如此類的小煩惱,在一般的公司只能靠自己挖掘,抑或是機會談話下攫取。

但,在這裡不太需要。

信諾科技

年末阿,又匆匆的到來了!歷經這一年在面對公司的轉變,感受到大家在年末的疲憊,因此精心的準備了邏輯思維的跨年演講。

圖片說明

圖片來源:YouTube 羅振宇跨年演講

以下為2016年的「五隻黑天鵝」所統整的條列小節:

    1. 時間戰場:在未來,時間可以說是一約束的資源。
      消費升級:在時間這個這戰場裡,優化消費者在時間裡的自我感受是重要的。
      智能革命:人工智慧不是複製人類、也不會提高參與者進入的門檻,而是人的延伸、人的替代。
      認知疊代:先提出認知者,便能佔領未來。
      後真相:變化非小事,而是一個文明全新的轉折點,同時帶來的-共同體危機。

 

看完後,與大家談新也談心。

新的一年,在職場上得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認知、與客戶達成更新式的協作、開拓屬於自我領域的新邊疆,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並說著:比你還聰明的人還比你勤奮!以後的世界,學習新知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且必須比別人都快!只要你把握住,未來將會是我們的黃金十年!

信諾尾牙

凡是過去,皆為序幕,今年將會是我們的黃金元年。

在信諾,工作,是維持生計的根基;同時卻也帶了些價值觀的體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