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條列比較去優化瀏覽者經驗之外,引導會員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會員的升級這一塊!在此我們還真的下了不少細節呢~

以一開始的加入列表來說,後方的系統便會藉由程式去判定使用者狀態,再依不同身分開放給予不同按鈕來進行入會,抑或升級的引導。
進入專區後依然保有這樣的貼心,但更為加強的是,後端程式的指令會統籌輸出一張簡易的小表,而裡頭資訊便會更進一步顯示:成為會員後是屬於哪一個等級、期限到何時?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之簡易小表

 

魔鬼藏在細節裡,往往在一個網站中所見所聞都只是前端設計的展示面,但只求表面可不是信諾的風格。
做一項完整的「設計」時,我們在乎的不該只是視覺,必須更全面地看待「設計」,進而去去想 - 如何可以更貼近使用者的感受?

紙本邁向數位-技術編碼

使用者的定義對信諾科技來說,不僅僅是造訪網站的人,對我們來說,管理網站者在這裡也是屬於介面上的使用者唷~因此對於管理者的客製使用介面優化上,我們也下了不少功夫在上面呢!

就拿"充電課程"以及"會員訂單"這兩個項目來說:把統計的數據與網站管理平台作結合,並與金流做客製化的的串接,讓管人的同時也管了帳!也不必再另開excel作統計及更新,如此一來,任何人都可以像小編一樣,游刃有餘的經營專屬於自己品牌的自媒體了!

 

會員訂單管理後台介面

會員訂單管理後台介面

 

課程報名狀況管理後台介面

課程報名狀況管理後台介面

 

課程報名人資料管理後台介面

課程報名人資料管理後台介面

 

充電課程

充電課程報名狀況的數據,不僅在能在後台方便,也可同步前端的資訊使網站瀏覽者不因資訊不透明而撲了空。

 

最後要和各位隆重介紹的壓軸功能是 - 一鍵電子報輸出!

而這一鍵有多特別呢?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一般來說,電子報的產生在程序上有幾個必經的手續:首先是挑選精華內容,接著依據這些文章去選擇適切的圖片搭配,再來,圖檔的大小及截取,也得順應電子報的整體呈現畫面去做裁切,最後再進行後製、編排。
整個流程下來耗費了不少時間,而裁切構圖的排版技術上也非人人做得來,因此我們為了方便客戶,便在平台上客製了一組專屬於電子報的按鍵功能。

 

電子報

電子報一鍵產生示意圖

 

可別小看這功能動指只花了幾秒在一鍵按壓上,這後面可蘊藏著工程師所下的高端程式碼、以及設計師在各種郵件軟體上,測試無數次後修正破口所得來的一個檔案。可是這檔案的特色根本不在於排版多麼好看又或是程式多厲害,這也只是設計與工程師最基本的要領罷了,核心還是總歸那句老話:「如何可以更貼近使用者的感受?」必須利用著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以示眾人!

一鍵生產的用意,是必須解決前面所提到的兩個不方便的痛點:「挑選內容、排版」,但現在似乎只看見排版的問題解決了,內容的選擇是不是依然在苦惱:哪一篇好呢?好的那篇文章是多久前寫的啊?...等等,天啊!只解決一半的問題感覺像沒解決一樣。
所以聽好囉~我們的一鍵生成便在結合兩種專業,利用程式的功能,以下指令的方式將每個主題中最新的文章幾篇文章崁入設計師所構思好的最佳排版,最後便能讓使用者在動指須臾,無痛的解決煩惱。

這樣突破於傳統,不以耗時多工的排版方式,體恤著管理者的使用經驗,我們便能理所當然的逢人高喊:「我們才是正港的貫徹數位化理念的雜誌啦!」

 

電子報

所產生的電子報示意圖

 

結語

數位化的歷程,會讓你經歷了許多,形式上是一種挑戰、心靈上更是一種煎熬,轉變不容易,可是轉成功了,會讓你便給力。 自2016年8月起,《Fashion Express流行快訊》實體雜誌向大家揮手道別,並在往後以全數位內容的新姿態來與大家見面。 他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情,儘管決策的過程是苦的,翻轉習慣是的艱辛,但,當單純性的學習,變成另一種冒險式的體驗時,生命便會開始有別以往的---蛻變。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