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2016數位行動產業首屆高峰會,探討台灣數位經濟政策方向及Mobile Internet產業發展的未來前景。在此之前,主辦單位不斷告訴我們,台灣網路產業的落後與邊陲化,已逐漸喪失龐大產值與商機!Facebook等新興網路巨頭,全都跳過了台灣,直接進駐韓國、大陸、新加坡、印度,甚至在過去五年幾乎沒有聽到在台設立創新研發中心的案例。而信諾科技作為一個數位產業的先驅者及峰會的協辦單位,必須帶著大家一起探討這個關於我們未來的大議題。

當日會場舞台

網路的發展趨勢會變得越來越集中,而平台在未來將代表網路,FB、instagram、wechat…這類的軟體漸漸的會成為網路的路口,供給者及消費者的所有互動都會在這些平台上發生,曾經引領硬體製造產業發展的台灣,更需要正視在Mobile Internet時代該急起直追的現實。

網路就好像給了我們一雙翅膀,用飛的迎向未來!」國家發展委員會副委員龔明鑫在「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的一開頭,就銳利的下了這句話當作整場峰會的點題,並強調:往後的網路經濟趨勢非常重要,國際上許多範例都值得台灣去正視。目前網路的使用人口已從2007年的11億人口(占全球人口20%)逐年增至2015年的32億人(占全球人口43%),而電子商務服務創新、萬物聯網應用深化、數位金融日趨普及、社群媒體影響力擴大、數位遊戲方興未艾...等,台灣該從哪些層面迎頭趕上?

網路發展如此之快,在面對傳統電視、紙本轉向電腦及行動裝置時,相信大家都處在一個痛苦的轉換陣痛期中,但不得不承認是,這是個「不可逆」的現象。現在大家都採用傳統戰法(把紙本或電視的內容轉到網站上、行動裝置上),但這只是平移複製,是無法為特定用戶做專屬內容的,新媒體如只是把電視放到手機,大家都會認為不好看,因此在載具的改變上,需用不同的形式去呈現,做為內容提供者,應嘗試將舊內容與生產的新內容並進,最後再放上新媒體平台上。

華遠匯暨華鑫資本董事長戴偉衡表示,新媒體有兩項重點應該掌握:

 

台灣的內需市場很大,133萬家企業需要網路化。
不夠網路化的平台、公司就會泡沫化,人才、訂單、資金都找不到你。要在網路上提供價值、服務、品牌,否則就會消失。

行動化X自媒體X信諾科技

行網路產業將成為翻轉台灣的關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