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web】Mobile Website Speed Testing Tool 高評分實測

2016/08/30

現今有越來越多網路服務的發展策略都是以行動優先為主,甚至行動唯一。首先是行動裝置體驗,Google指出,人們一天內查看手機的次數平均為150次,比起電腦,在手機搜尋的次數更多。不過,一旦網站的行動裝置介面不夠友善,使用者離開的機會將會比平常高5倍。

而就在今年的六月Google發表一項網頁評分工具,這項由Think With Google團隊所推出的工具,是為了要幫助企業所做的網站能擁有免費最佳化線上服務,吸引更多眼球、提高轉換和留存率,它特別強調行動裝置體驗,只要將你所製作的網站網址貼上,經試算即可獲得一份健診報告。

這項評分標準是透過分析網頁中CSS、HTML、JavaScript和圖片等載入速度,計算出電腦版和行動裝置版的網頁載入速度。針對網頁載入速度和行動裝置體驗評分標準為1到100分,給予分數後會在下方提供分析報告,建議哪些部分可改善。 Google舉例,友善的行動裝置介面應該要有可輕觸(tappable)的按鈕、適合小螢幕瀏覽,以及將最重要的資訊放在頂端和中間。網頁載入速度若沒有在3秒內載入,將近一半的使用者很有可能會直接離開。

說到這裡,身為該專業領域的科技人,不得不測試一下自家的產品,看看我們的技術是否能得到google的認證。那就以信諾科技UWebRESS(Responsive Design + Server Side Components)動態輸出技術所製作的104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費網路申報及查詢系統效能提升及維護計畫來做實測吧~

經由實測後我們得到驚人的分數為(如下圖)。

地下水污染整治費網路申報及查詢系統實測結果

看到這樣的結果,深深地覺得信諾的耕耘有被看見,技術獲得肯定,往後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做出更好的產品與系統。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9804

回上一頁